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南京教育新闻 > 正文

2010南京高考:录取率达85.2% 职校录取首超高中

来源:新华报业网 文章作者:王高峰 2010-09-08 15:53:32

  9月7日,南京市教育局对2010年各类学校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例行盘点,据其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下,2010年南京高考录取率仍达到85.2%,继续保持高位水平。而在高中阶段,今年招录的普职比为48:52,职校录取比例近年来首超普通高中。

  南京高考录取率85.2%

  南京2010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7124人,比去年减少了222人,实际参加江苏省统一录取的考生数为37003人,共录取31516人,录取率为 85.2%。其中本、专科所占录取比例分别为52%和48%。在报名人数相对减少的情况下,南京高考录取率继续保持高位水平。

  职校录取比例超普通高中

  今年,南京高中阶段学校共录取新生64704人,其中普职比达到48:52,是近年来职校录取比例首次超过普通高中,显示职业学校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而这种现象只在本世纪初出现过。

  为缓解小升初择校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0年,南京新增十三中、江苏教院附中和秦淮高级中学三所指标生学校,至此,招收指标生的学校规模达到了13所。今后,根据试点的实施情况,这个数字有望还会增加。

  小升初比例100%

  2010年,南京全市47917名小学毕业生全部升入初中,升学率100%。对于有择校需求的小学毕业生,可在规定范围内的民办初中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中选报一所。关于择校费问题,本着自愿的原则,南京鼓励企业、个人捐资助学,但是禁止任何强制与入园、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行为,一旦有人举报将严查。另外,对有意愿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将全部安排在公办学校接受初中教育。

  南京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近期公开征求意见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南京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据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南京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张生介绍,目前文本已改到第十稿,暂定十九章六十九条,近期将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百科词条:高考 录取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