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1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来源:南京高考网 2010-10-20 10:08:07

    2011年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2011年南京大学与清华、上海交大、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大、浙江大学合作,采取六联考形式,继续采用通用测试、高校个性测试和高校面试的模式进行自主选拔,通用测试正式定名为“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dvanced Assessment for Admission,简称AAA测试),由高校共同委托专业考试机构执行;AAA测试成绩将在六校内互认,高校特色测试成绩也可在六校间彼此参考,而面试时间也将尽量协调,使得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一、学校简介: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目前拥有鼓楼、浦口、仙林三个校区,设25个学院、71个系,共有全日制学生28000余名。全校设本科专业8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1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3个,博士后流动站28个,并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3个;共有国家实验室(筹)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12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8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4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17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9人,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3人,入选“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9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76人,国家级教学名师9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9人,海外和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获得者28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96人。

  二、报名资格

  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申请方式

  校荐为主,自荐为辅。

  四、优惠政策

  A等级:在自主选拔录取测试中成绩特别突出或在高中阶段获得重大科技成果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的,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一本控制线,可破格录取其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

  B等级: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一本控制线上,南京大学1:1录取线下30分内(江苏省考生20分内),可破格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投档线,满足其填报的前二个专业志愿之一。

  C等级: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一本控制线上,南京大学1:1录取线下20分内(江苏省考生15分内),可破格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投档线,则加10分选择专业(江苏省考生加5分)。

  D等级: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一本控制线上,南京大学1:1录取线下5分内,可破格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投档线,则加5分选择专业。

  五、笔试内容

  文科:语文、数学、英语、人文与社会、南京大学特色测试。

  理科: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科学、南京大学特色测试。

  六、面试形式

  面试现场考生与考官是一对六,面试时间为10分钟,题目量多。
 

    点击进入 2011年江苏省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