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1年江南大学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来源:南京高考网 2010-10-21 15:13:34

    2011年江南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1年江南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继续实行“以文化课考试为主,多元化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原则,以选拔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好的优秀考生。

  一、学校简介

江南大学

  经过一个世纪的风雨和半个世纪的独立办学,江南大学已建设成为一所规模结构较为合理,教学质量优秀,办学效益显著,科研、教学、服务均得到社会公认,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学科涉及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9大门类,设有 19个学院,共有6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2万余人,成人继续教育学生9000余人。2000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大学)为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院校之一,网络教育学院学生近16000人。学校还设有国际教育学院、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的莱姆顿学院。

  学校设有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纺织工程等4个博士后流动站、2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博士、硕士研究生5500余人,学校拥有1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和1个省一级重点学科、4个省二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2009年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排名第一,纺织科学与工程排名第二。

  二、报名资格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者或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

  2、高中阶段获得其它国际竞赛奖、全国竞赛奖、省级竞赛三等奖以上,并由江南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审查小组认可者;

  3、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各方面表现突出者;

  4、高中阶段参加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获优胜奖者、新概念作文大赛获二等奖者等;

  5、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质者(按照教育部规定,文艺、体育特长生不纳入选拔范围)。

  符合1、2条者为A类考生,符合3、4、5条者为B类考生。

  三、申请方式

  校荐和自荐。

  四、优惠政策

  (一) 自主选拔录取的入选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本一批次控制线,A类考生达到考生所在省的本一批次控制线、B类考生与江南大学在该省的1∶1投档线之差不超过10分者(江苏省考生不超过7分),即可被江南大学自主选拔录取。

  (二) 专业安排:

  1、考生必须填报不少于3个专业志愿。

  2、A类考生,加10分选择专业(江苏省考生加7分),至少满足其前三个专业。

  3、B类考生,加5分选择专业(江苏省考生加3分),至少满足其前三个专业。

  五、笔试内容

  语文、数学、英语

    点击进入 2011年江苏省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