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1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增多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作者:张琳 2010-11-29 09:41:39

12

  昨天,南京大学公布2011年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等一揽子特殊类型招生的相关政策。和2010年相比,自主招生政策调整较大:招生计划继续增加,最大降分幅度为达当地本一线即可,同时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此外,对那些参加了七校联考成绩优秀但未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仍有优惠,只要达到南大线可加10分选专业(江苏考生加5分)。


  南大微博昨同步发布招生简章,图为一考生手机收到相关信息。秦翼 摄


  第一类 自主招生

  最优惠达本一线即录取,还可以选专业


  2010年南大自主招生计划为720人,占到总计划的20%,“2011年自主招生计划将继续增加,推荐中学及各中学的推荐指标均有所增加。” 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主招生报名以中学推荐为主,同时接受综合素质全面、学业成绩优秀者自荐。条件如下:品德优良,素质全面,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或具有特殊专长者;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或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赛区一等奖或数学、物理两学科均获得省赛区二等奖者;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等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创新英语作文、新概念作文等大赛中获得优胜奖或一等奖者。

  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11月30日8时至12月30日17时。推荐与自荐考生均要通过网上报名,并提供纸质报名材料。考生请登录“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网报系统(http://211.151.240.112/student2011/),仔细阅读报名步骤和考生须知,按照有关要求填写、提交信息,同时须邮寄报名材料。

  七校联考将在全国30个省(区、市)的33个城市设考点,考生可就近自由选择。考试时间为2011年2月19日,具体安排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考生应及时通过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要求准时参加测试。南大将按照“志愿优先、兼顾地区”的原则,以总分、单科成绩等综合评价标准确定南京大学特色测试和面试资格名单。江苏省考生根据选测科目组合单独划线。

  优录等级调整,更多考生获得认定资格

  2011年自主招生的优录等级比今年有所调整,更多考生将获得认定资格。取得优录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2011年高考,且必须以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A志愿)填报南京大学,在高考录取时按照协议享受以下优录等级:

  A等级: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一本控制线,可直接录取,并满足其高考志愿表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

  B等级: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一本控制线上,南大1:1投档线线下30分内(江苏省考生20分内),可直接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南京大学投档线,满足其高考志愿表所填报的前两个专业志愿之一。

  C等级: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一本控制线上,南京大学1:1投档线下10分内,可直接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南京大学投档线,则加10分选择专业。

  此外,在学业能力测试中成绩优秀但未获得A、B、C优录等级的考生可直接获得南大推荐报考资格,即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南京大学投档线且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南京大学,则加10分(江苏省考生5分)优先选择专业。

  第二类 保送生

  选拔分面试和参加联考两种


  保送生选拔办法和2010年相比也有所变化,一部分优秀考生可直接参加面试,面试合格即被录取,其他考生则可参加七校联考,成绩合格也可直接录取。 保送生报名条件为取得保送资格(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为准)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2010年12月10日17时。考生登录南京大学网上报名系统(教育网入口http://bkzs.nju.edu.cn:9060,公网入口http: /bkzs.nju.cn:9060),根据要求与提示完成网上报名。

  南京大学将组织专家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面试资格,参加保送生选拔面试。“对于这部分学生面试通过即被录取,对生源集中省份,我们将派出专家组赴当地进行面试。”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说,未获面试资格或面试未通过的考生可报名参加七校联考,“南大将对这部分考生划定录取线,只要过线,即直接被南大录取。”

  第三类 强化班等

  明年1月9日考试


  2011年南京大学继续采取“提前招生、单独考试、自主录取”的方式在江苏省范围内招收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应用文科强化班计划招生20人左右、基础学科理科强化班70人左右、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15人左右、理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55人左右。

  数学基地班招生对象为江苏省范围内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苏赛区)一等奖且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计划20人左右。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10年12月25日17时。测试内容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地点为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考试时间为明年的1月9日。

  第四类 艺术类

  明年1月22日初试


  2011年南京大学继续按艺术类招收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招生计划为30人(面向全国,文理兼收。学制四年,学费6800元/学年)。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0日17时。专业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时间:2011年1月22日(21日报到)。考试科目为文学基础(100分)、文学创作(100分)。初试合格者方可参加复试,复试科目有两项:小剧本创作(100分)、综合能力面试(100分)。

  学校根据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择优确定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并发放《南京大学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

  第五类 艺术特长生

  明年1月23日测试


  2011年南京大学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数控制在南京大学年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具体项目如下:西洋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大管、圆号、小号、长号、大号、竖琴、打击乐(主要为定音鼓、小军鼓)。民乐:唢呐、竹笛、笙(抱笙)、二胡、古筝、三弦、大提琴、低音提琴、琵琶、柳琴、扬琴、中阮。声乐: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舞蹈:古典舞、芭蕾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30日17时,测试时间为2011年1月23日(22日报到)。特长生测试结论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

  第六类 高水平运动员

  明年1月20日报名截止


  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数控制在南京大学年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具体招生项目如下:高水平运动员: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育特长生:游泳、健美操、乒乓球、羽毛球、武术。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11年1月20日17时。

  田径、游泳项目考生统一参加江苏省高校联合测试。测试时间为2011年4月2-3日。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项目考生参加南京大学自行组织的专项测试,测试时间为2011年3月26日(上午报到,下午测试)。测试地点为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 163号)。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