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2011年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招生网 2010-12-16 09:24:08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及保送生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我校2011年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及保送生招生工作,择优选拔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人才。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

  自主选拔录取计划纳入南京理工大学2011年招生计划,招生人数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二、自主选拔录取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可申请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每名学生只能申请其中一类,不可兼报)。

  1、学习优秀类

  平时成绩一贯优秀、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成绩名列年级前10%的重点中学理科考生(南京理工大学生源基地中学可放宽至15%),以中学推荐为主、考生自荐为辅(文科考生限江苏、安徽、山东、浙江、四川、北京)。

  2、学科获奖类

  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奥赛省级赛区学科竞赛二等奖及以上或不同学科两个三等奖的考生;在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高考》杯创新读写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优胜或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3、英语特长类

  英语才能突出的考生。此类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必须填报英语专业。

  4、美术特长类

  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设计表现能力的考生。此类学生第一专业志愿必须填报工业设计专业(要求附美术作品一份)。

  5、数、理特长类

  数学或物理能力突出的考生。此类学生第一专业志愿必须填报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三专业之一。

  6、特殊才能类

  具有创新潜质、超强学习能力或某一方面具有特殊发展潜质的考生(要求附详细材料说明)。

  三、保送生招生对象

  具备教育部规定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四、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0年12月15日至2011年1月5日

  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登录“南京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njust.edu.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页面,点击“新用户注册”,填写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重新登录,即可填写、预览、打印申请表。

  2、邮寄材料

  书面申请材料统一使用A4纸规格(装订时将网上申请表作为材料封面,不要另行制作封面)。材料包括:

  (1)将网上提交的申请表打印下来,由中学填写相关意见、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照片上请加盖骑缝章),除学校意见外其余内容必须通过报名系统填写,自行填写者无效。

  (2)个人陈述,要求手写,字数不超过1000字,能较全面展示考生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理由、爱好特长、意向报考专业及理由等情况。

  (3)相关等级证书、获奖证书(美术特长生,须提供美术作品一份),身份证等材料的复印件。

  (4)高中阶段每学期学习成绩在年级位次的汇总表(原始材料的复印件,并加盖中学教务处公章)。

  (5)符合报名条件第6条的考生,还需提供所在中学三名任课老师分别出具的推荐信,要求手写。

  说明:凡中学推荐考生,由中学将考生全部报名材料汇总后,统一出具成绩册,一并寄往我校,否则视为无效材料。

  3、截止时间

  书面申请材料须在信封正面注明“自主选拔录取申请材料”字样,并于2011年1月5日前(以寄出邮戳为准)用挂号信或邮政EMS快递寄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材料概不退还。

  五、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报名截止后,我校成立专家组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核(对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考生申请类别如与获奖材料不吻合,视为不合格。请考生于2011年1月12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不再另行通知。

  2、缴费:初审合格的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缴费须知,并于2011年1月20日前按要求缴纳报名、测试费人民币80元。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3、准考证打印:初审合格并且已缴费的考生可于2011年1月25日后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贴照片后由中学盖骑缝章方能生效。准考证内容包括考生的各科测试时间、测试项目及注意事项。

  4、选拔测试:

  测试地点: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独立校区)

  测试说明:测试内容不突破教学大纲,不需提前准备;具体时间、测试科目以打印下载的准考证为准。

  (1)符合报名条件第1、2、3、4、5条的考生

  测试时间:2011年2月19日

  测试科目:理科:物理、数学、阅读与写作;文科:英语、数学、语文;其中英语特长生测试科目不分文理统一为英语、数学、面试;外国语学校类保送生测试科目统一为英语、面试。

  (2)符合报名条件第6条的考生

  测试时间:2011年2月20日

  测试科目:不需笔试,直接面试,面试需提交相关证书、材料原件。

  5、资格确定:参考考生申请材料,根据考生测试成绩,确定自主选拔录取及保送生资格考生名单;对于平时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经中学推荐、我校审核,可确认为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

  所有获得资格考生名单根据测试结果分为A类、B类、C类三类在我校招生网上公示并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六、优录政策

  1、按照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分类别确定入选名单。

  2、保送生取得合格资格后将予以保送生认定,其中外国语学校保送生必须填报英语专业。

  3、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且在自主选拔录取批志愿填报我校,如未设置自主选拔录取批志愿的省份须在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志愿)报考我校。

类 别
优惠政策
降分录取 加分安排专业 入校后培养
A   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即可予以录取 加15分(江苏省考生10分)进行专业排序,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的,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入校后可获得校级“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选拔资格;

  “数、理特长生”高考成绩优秀的可直接申请进入数、理实验班学习

B   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南京理工大学1:1投档线下20分内(江苏省考生15分内),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即可予以录取 加10分(江苏省考生5分)进行专业排序,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的,满足其前两专业志愿之一
C   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南京理工大学1:1投档线上,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即可予以录取 加5分(江苏省考生5分)进行专业排序,满足其前两专业志愿之一

 

  4、考生所在中学应在校内张榜公布名单,以接受公众的监督。凡被举报者,经核查属实,确系弄虚作假,即取消优录资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和其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

  5、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填写《南京理工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诚信承诺书》,江苏省学生需另填写《江苏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表》,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

  6、所有报名、测试、合格名单以及志愿填报等相关信息均在我校招生网上公示,不再另行通知,逾期后果自负。

  7、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录取考生同其他录取考生一样,入学一年后享受学校相关转专业政策。

  七、保障措施

  1、在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南京理工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及保送生招生工作组,自主选拔录取及保送生招生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2、严格自律,我校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审查、监督整个自主选拔录取及保送生招生工作实施的全过程。

  3、 坚持自主选拔录取及保送生招生工作操作过程的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选拔条件、选拔结果向社会公示。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 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210094

  网址:http://zsb.njust.edu.cn           邮箱:njustzsb@mail.njust.edu.cn

  电话:025-84315260    84315761     传真:025-84432546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njustzsb

  九、本方案由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如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政策有所调整,我校相关政策可能相应调整,以我校在本科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点击进入 2011年江苏省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