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江苏站 > 高考报考 > 正文

2011年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4-22 12:00:15

12

  南京师范大学2011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南京师范大学坐落在六朝古都南京,是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以“创建综合性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型大学”为办学目标的江苏省属重点大学。学校以“正德厚生、笃学敏行”为校训,形成了“严谨、朴实、奋发、奉献”的优良校风。设有学院21个,独立学院2个,共有在职教职工327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366人,副高级职称742人,专业教师和专职研究人员1512人,南京师范大学一贯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是全国首批对外开放高校之一,是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基地和首批华文教育基地。与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每年接受国外留学生1000余人。南京师范大学正在努力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和建设创新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南京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总体排名第45名,师范类院校全国排名第3,文学类专业全国排名第4,动画设计专业连续6年全国排名第1,美术学专业全国第2名等等

  二、办学优势及环境

  1、随园,紫金校区地属钟灵毓秀、高校集中、人文荟萃的南京市区。文化底蕴深厚,科技教育发达,拥有众多知名高等院校,整体学术氛围浓烈,是求学者理想的城市。

  2、英华教学区座落于南京市新城区的中心位置――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翠屏山麓,景色宜人,地处东南大学软件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德学院、河海大学之间,好一处文人胜地。

  3、学生参加全日制学习,采用教育主管部门规定和相应主办单位的管理与教学方式安排教学,授课均由在职教学经验丰富的中、高级职称教师担任。校内经常举办各类名人讲座及丰富的校园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名校博大的文化底韵。

  4、学制采用“2+2”分段四年制,即前二年为基础科段,学生完成前两年学业,可申请有关实践环节培训,考核后发给专科毕业证书。后两年为本科段,学生完成全部本科专业考试计划后发给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课程达到要求,可授予学士学位。相比较学生先上普通专科或民办专科再转本科节省一年时间。由此既增加了就业机会也减少了求学时间及相关费用。

  5、“宽进、严教、优出”学生入学后统一安排体检、统一参加人身保险、住宿生实施公寓化管理、统一办理相关证件、统一参加各门课程考试。实行专职辅导员管理制,公寓管理人员24小时负责制。充分享受学校优良的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2011年南京师范大学招生简章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敬请关注!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